Monday 27 January 2014

日旅人:為什麼要去白川鄉?(二)

因為附近的奧飛驒溫泉

由高山市向東走,沿著彎彎曲曲、漫天風雪的158国道,來到《奧飛驒溫泉鄉》(Oku-Hida Onsen) 中最古的溫泉 ﹣平湯溫泉, 已快日落。



兩晚會住宿的旅館名為Hirayunomori ( 即平湯之森林)。飛驒(Hida)及五箇山等山區其實是德川幕府年代(1603﹣1867)的重要城市,以製火藥為主,地理上九成多是森林。此酒店稱為mori,實至名歸。原來這裡也是先有「日歸」才有「宿泊」,這旅館經營之道,正是靠外來「日歸」浸溫泉的客人。入浴費每人¥500, 據說工作人員說,它們最多客人的日子不在冬天而在夏天,一天竟多達二、三千人,充斥著盛夏來避暑的城市人。員工說奧飛驒這地區基本上是沒有夏天的,酒店也不用裝冷氣。


Hirayunomori 是著名的秘湯,露天溫泉至為有名,男子露天風呂有七個,女子的更多達九個,並十六個,包檜木風呂、亦有岩風呂,好好享受浸浴之樂,確實不枉此行。



另外一提,日本遊客或酒店區服務員近年英文水平提高不少、都是拜加拿大及澳洲Working Holiday,很多日本年青人回國後都加入工作的有關。

推介:
Hirayunomori ( 即平湯之森林)旅館
http://www.hirayunomori.co.jp/contents/entrance/entrance.html
日本秒湯協會
http://www.hitou.or.jp


No comments: